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公益夏日送清凉关爱活动走进大港新区姚桥镇
2018-08-0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8月4日下午2时许,为帮助“失独”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的夏日,由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主办,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承办的“华浔装饰夏日送清凉金山公益关爱寄深情”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姚桥镇仲宝村,集中慰问辖区37名55岁以上的失独老人,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据了解,金山公益30名志愿者,在结束丹徒区高桥镇的慰问活动后,顾不得午间休息冒高温来到镇江新区姚桥镇仲宝村,继续走访慰问失独家庭。

  在与该镇失独老人座谈时,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老万说,金山公益管理团队及他本人的手机,24小时为失独老人开机,有困难找志愿者,金山公益在,失独老人们的亲人就在。活动现场,金山公益与新区开心果公益志愿者,还与失独老人现场交谈,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氛围中话亲情。金山公益志愿者为失独老人提供了义务理发、智能手机上网指导服务。由原镇江军分区卫生所所长、辛丰、京口医院全科医师、护理部主任、惠耳助听器专家组成的健康医疗与保健顾问志愿者服务小组,还为失独老人们做了量血压、测试血糖等免费体检。

  “感谢金山公益志愿者、社会爱心企业,不但为我们送来了夏日清凉用品,还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医疗专家服务,金山公益、新区开心果等志愿者,是你们的爱心一路陪伴,让我们一步步走出阴影,重新回归正常健康温暖的生活。”失独独居老人姚桥镇姚镇村7组的姚石金老人,激动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金山公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支坚持常年为失独家庭提供义务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志愿信仰,不离不弃地陪伴着失独老人、帮助他们,“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得到国家卫计委的高度认可,成为全国关爱失独家庭的标杆,今年3月金山公益团队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金山公益自2012年11月成立,一直致力于关爱失独老人,三年前又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镇江市偏远的农村失独家庭,精准助困送爱下乡成为2018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金山公益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几星期内,志愿者们还将走进市区各街道、社区和丹徒区上党、上会、辛丰等乡镇,继续为农村失独家庭送清凉送关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