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有阵风7-8级伴有中到大雨
2018-08-03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镇江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第12号台风“云雀”影响,我市风力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8级,并伴有中到大雨,市农委提醒农户做好防范工作。

  据了解,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中心从昨日下午3时已经移至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4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在3号早晨到上午从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日夜里到3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陆上风力逐渐增强到7到9级,沿海海面风力8到11级。

  这次台风将中断持续的高温过程,台风带来的降水也有利于土壤水分的补充,但部分地区风力过大可能造成钢架大棚、畜禽棚舍等农业设施损毁,玉米、棉花等高秆作物倒伏,水稻等在田作物叶片破损,雨量过大地区还可能形成短时渍涝灾害,影响根系生长活力。市农委提醒广大农户,对肥料因暴雨流失的稻田,需补施穗肥。做好农业设施、畜禽棚舍的加固修缮工作,及时扶理倒伏的高秆作物。 (周迎 何东兵)

标签:云雀;台风;风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