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信访人信用管理办法 失信者或被限制出行
2018-08-03 09: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镇江市信访人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办法》已于7月30日在润州区试点施行。《办法》对信访人严重失信情形、信访人严重失信行为评定、严重失信信访人信息公布、严重失信信访人惩戒措施、严重失信信访人信誉修复等作了说明和规定。

  昨天的发布会上,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赵春龄介绍了《办法》的相关内容。比如,对于合理诉求得到解决并书面承诺息访后又上访的,或者在《信访条例》规定的办理期限内多次越级上访的严重失信信访人,涉事单位可要求上访人依照约定退还所得、返还财产,起诉符合人民法院受理民事案件条件的,人民法院将依法进行判决、裁定。符合法定条件的,将按程序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在全国范围内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 (范海罡 黄旭楠)

标签:信访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