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秋征兵开始体检 镇江五成以上应征青年视力不达标
2018-08-03 08: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开始,镇江市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进入全面体检阶段,4100多名应征青年在全市7个体检站接受体检。体检医生表示,视力不达标和体重超标是体检淘汰的主要因素,其中,视力不达标的应征青年占到了五成以上。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润州区体检站点——七里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应征青年正有序地进行各项身体检查。正在接受抽选检查的季鹏今年19岁,是扬州江海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的他选择在大学期间应征入伍。“虽然我快要毕业了,但觉得要经历和成长的还有很多,所以决定当兵去历练。我觉得部队是一个神圣、庄严的地方,既然决定入伍了就要把握好,希望把自己变得更好。”

  从目前的体检结果来看,虽然今年兵源的整体素质相较于往年有所提升,但视力和体重超重仍然是淘汰的重要因素。内科主检医生樊金春说:“视力方面,至少有50%以上的应征青年达不到标准。肝功能异常、心律失常在应征青年中也比较常见。另外有的应征青年缺乏运动和锻炼,加速了身体的发胖,肥胖了必然会导致心脏负荷太重,造成一定的心律失常。”

  外科主检医生王锡明表示,很多应征青年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不健康习惯也造成了身体素质的下降。“从体检的结果来看,可能由于一方面孩子的学习任务比较重,另一方面还沉迷于各种游戏,导致平时的坐姿不正确,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很多孩子都有脊柱侧弯的问题。所以,青少年在学好学业的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和户外活动。”王锡明说。 (范海罡)

标签:应征青年;体检;视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