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山小路现近两百米长大量枯枝 养护处:立即处理
2018-08-02 09: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民顾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称,南山风景区菊花山路一条支路上堆放着近200米的枯枝杂草,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存在消防隐患。记者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管理方市城市绿化工程养护处,对方立即清理了现场。

  前天下午,记者跟随顾先生来到此处,这条支路在八公洞森林防火通道的反方向,附近有“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全景示意图”,水泥路面宽约三米,走进去约一百米处,记者看到路上堆满了枯枝,还有几个黑色垃圾袋,最高处有1.5米,远远望去,枯枝有近200米,“这么热的天气,在国家森林公园堆放这么多的易燃物,万一有人丢烟头烧着了,后果不堪设想,消防车进来都难以施救。”顾先生说,他常在南山散步,这条小路走的人少,因此难被发现。

  随后记者联系风景投资公司,工作人员周女士称,森林防火通道是他们的管辖范围,但这条路不是。

  记者随后来到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两位工作人员随记者到现场查看后称,这不属于社区管辖范围。工作人员称,附近有一家江苏现代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或许知道情况。于是记者来到这家公司,询问了三位工作人员,他们说管理人员已经搬走,这里全是一线工人,而且无人知道管理人员联系方式。

  记者经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现代园林一位负责人的电话,昨天记者致电杨女士,她说南山片区有两家园林养护单位,记者看到的这条路可能是由市城市绿化工程养护处负责。

  于是记者联系了养护处并将情况告知对方,养护科科长汤德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清理现场。汤德明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清理林木时将枯枝枯叶集中堆放,大约放了一周,由于前几天下雨没法清理,这两天将枝叶暴晒。既然群众有担心,他们立即组织人处理。“以前我们最多放两三天,这次时间长了点,我们立即整治,明天基本清完。今后枯叶枯枝将就地运走,并决定此处不再作为临时堆放点,以免留下隐患。”汤德明说,黑色塑料袋中放的是枯叶,“这样打包不会散落,黑色垃圾袋我们将回收再次利用。”(记者 张驰川)

标签:枯枝;养护;城市绿化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