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天王镇财政所强化村级“一事一议”项目管理
2018-08-0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镇江讯(孙德圣 胡玉堂)为更好地推进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句容市天王镇财政所加强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管理工作。

  一是在资金管理与使用上实行采用预拨制与结算制相结合,一律在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并报送书面申请后办理资金结算,做到一事一结一清。

  二是在奖补管理与原则上要求各村科学合理确定项目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支持农民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以村民民主议事为前提,对符合规定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政府通过民办公助的方式给予奖补。

  三是在项目监督与考核上定期对“一事一议”工作进行抽查,同时,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须有村民代表全程监督和管理,接受全体村民监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