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人大调研相关重要议案办理工作
2018-08-0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镇江讯(孙德圣 潘家馨)近日,扬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龙带领导部分人大代表赴城管局专题调研“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建设清洁美丽扬中”重要议案办理工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明成,市环保局、规划局、财政局、市政园林工程处、中桥社区、文化新村社区及第三方天楹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中,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油坊镇垃圾分类试点现场和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前往镇南小区、文景小区、文化新村小区了解各试点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运营现状,并前往滨江新城垃圾中转站,察看餐厨垃圾(蚯蚓立体养殖)处理情况。

  会上,扬中市城管局作为该项议案的主办单位,就推进目前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中桥社区、文化新村社区及天楹公司就试点运营中的经验做了交流,环保局、财政局、规划局及市政园林工程处等部门也结合各自职能,从不同侧面讨论了如何进一步配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做了表态发言,并就如何加强垃圾分类设施的建设管理,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资金投入,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办理好垃圾分类处置这项重要提案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要统筹规划、科学合理编制垃圾分类工作规划,尽快建立完善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系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要加强目标管理,以点带面,在实际试点工作中注重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和提高,为面上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提供样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