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新开业市场主体3.56万户 同比增14.3%
2018-08-01 09: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记者从镇江市工商注册处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业各类市场主体3.56万户,同比增长14.3%,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35.832万户,同比增长17.29%。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个体工商户发展迅速,半年内全市新开业个体工商户共计2.39万户,在新增市场主体中占比67.26%,注册资金约40.618亿元。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徐晞凡分析,市场主体数量和资本的双增长与便利化改革关系密切,作为省工商局个体户简易登记改革试点,2017年6月起,我市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推行“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实现了个体户开业当场办结。今年5月起,市工商局联合市编办、市政务办持续深化个体户简易登记改革,开展经营者变更登记、住所迁移试点工作。如今,“网上申报”(江苏政务服务网)与“掌上申报”(江苏工商APP)的全面推行,“指尖”移动端登记模式的打造,个体工商户开业最快仅需10分钟。

  半年数据还显示,私营企业发展持续升温中,其中制造业企业表现尤为亮眼。全市上半年新开业企业中,私营企业10314户,注册资本570.427亿元,占比分别为89.22%、80.52%,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77%、22.25%,民营经济在创业大潮中可谓一马当先。而今年7月起,我市全面实施涉企证照事项“30证合一”登记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主体发展有望在下半年持续升温。

  徐晞凡介绍,2016年起,包括镇江在内的苏南5市被批准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经过两年时间培育,制造业企业已茁壮成长。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市新设立制造业企业1516户,注册资本87.95亿元,全市本年上半年新设立制造业企业1868户,注册资本112.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2%、28.27%。“‘对标苏南,制造先行’,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等产业蓬勃发展,制造业正在为我市对标苏南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我市第三产业也颇“热”,截至上半年,全市期末实有第三产业各类市场主体27.59万户,第三产业已成为投资创业的主方向。徐晞凡表示,三年来,第三产业比重呈逐年上升趋势,第一、第二产业比重则逐年下降。“从数量上看,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仍是新增主流,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和增加劳动就业的重要渠道。”(夏莉 晏海雁)

标签:市场主体;开业;制造业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