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假,孩子们成了商超的“主角”
2018-07-30 17: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夏日炎炎,高温和暴雨交替来临,商场、超市和购物中心则成为了市民热衷前往的避暑地。夏天一直是商场的传统淡季,前去避暑的人群成为商家不用费心吸引的流量,而其中,带着孩子来纳凉的人群,更是成了商家眼里的“香饽饽”。

  儿童乐园

  成暑期“托管地”

  “请您照看一下孩子,陪她在这里接着玩,我要去上班了。”上午十点,准备去上班的刘女士对她母亲说。此刻,她们正在市区一家小型综合体内的儿童游乐园,做照顾孩子的“交接班”工作。暑假伊始,刘女士就给上幼儿园的女儿买了这里的暑假专享卡。

  刘女士说,暑假期间要麻烦老人带孩子,有时候他们不舍得开空调,我索性就请他们来这里带小孩,孩子又有得玩,又不怕热。这家游乐场负责人蒋先生则表示,今年像刘女士一样购买暑假专享卡的家长特别多,有的孩子甚至一整天泡在这里玩,家长也很放心。

  今年夏天,各种游乐设施、儿童剧、漫画微展纷纷走进商场,争抢暑期经济的蛋糕。其中,亲子业态俨然成为商场的拉动人气的“法宝”,竟也成了淡季的销售增长点。

  市区一家商场中庭的趣味钓鱼场边,拿着鱼竿的孩子依次排开,每个角上还安排上了年龄稍长的孩子,另一边还有不少排队等着玩的孩子。负责售票的工作人员说,平时购买单次的人最多,现在不少人都直接买季卡或多次卡。

  就连在商场绕行的趣味小火车也不得不增加“班次”,满足源源不断的小“乘客”们的需求。平时只有在周末满满当当的小火车,如今一大早就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玩耍。原本每节车厢安排一个家庭,如今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有时候不得不让不同家庭的孩子挤在一节车厢。

  儿童业态比例

  不断攀升

  趣味钓鱼、安全沙堡、绘本故事……暑假期间,孩子们成了各大商超的“主角”。在商超的配套设施内,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外,早教机构、兴趣培训等儿童课外教育机构也都纷纷开设暑假班。

  对于商家来说,夏天一直都是淡季,仅靠打折促销难以吸引客流。业内人士表示,过去商场儿童业态往往只有一两家,如今比例越来越高,有的商场比例已经达到三成左右,成为可以和购物、餐饮分庭抗礼的主要业态。除了数字上的增加,儿童业态也越来越“好玩”。

  其中一家社区综合体的负责人解释,目前镇江各商场的儿童业态中有已经发展出了迎合各年龄层青少年儿童的形式,儿童剧、漫画展、体验游等。前几年各大综合体引入的儿童业态只瞄准几家国内早教机构,同质化现象严重,且多针对学龄前。如今,国际上热门的青少年项目也将进驻镇江,年龄跨度更大,参与性更强。

  商家不应忽视

  入场审核工作

  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互联网冲击下,如何吸引人气,转化消费力,是线下购物中心、商场最核心的工作之一,以孩子为核心的亲子消费已经是商家吸引消费的重要法宝,不过也要看到的是,一些没有资质的器械型儿童游乐项目也趁机加入进来。有的家长难以分辨,往往会有不小的安全隐患。对此,商家应该做好第一道把关工作,认真审核进场项目,为孩子筑牢安全防线。

  家长在带着孩子去玩乐时,也要留意各方面安全隐患,认真阅读游玩设备说明,要严格按照各种游乐项目的年龄、身高等要求去选择。不要让孩子去玩那些不适合他身高、体质的游乐项目,千万别认为孩子年龄够了、胆子大就可以玩。因为游艺设施都是按照身高而非年龄进行限制,是根据安全带、安全杆的尺寸而严格规定的。必要时帮孩子系好安全带,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俞佳融)

标签:儿童乐园;托管地;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