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县已有6690项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2018-07-30 08: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镇江是全省率先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的地区,并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的政务服务平台,融合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生活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5大类别办理事项。近日,在不断推进改革过程中,我市还破冰式地解决了用户身份合法性、电子签章应用、文书在线打印、费用在线支付等一系列“不见面审批”领域的难点问题,为全省相关改革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参考。

  截至目前,镇江市市县两级已有6690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全程不见面率达到83.8%以上,实现了除法律法规规定不适用于在线办理的事项外,其余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在线办理的改革要求。镇江市演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连沪对自己办理涉外营业性演出许可感慨良多,“过去办理此类事项,由于涉及涉外敏感信息,窗口需送至后台业务处室审查,办理时限需7个工作日。现在,通过‘e办事’在线提交材料后,在线传输至后台业务处室,仅用2小时就办结完成了。”

  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开通了“淘宝式”网上平台。线上平台的使用者,始终是企业和群众。对此,我市率先将“淘宝式”操作界面引入“e办事”审批服务平台,并配套建设了详细的系统辅助功能模块,让在线操作更加便捷化、“傻瓜式”,确保企业和群众“看得懂、会操作”,可以精准对接各类办事诉求,享受“网购”般的办事体验。经过努力,镇江市“不见面审批”改革得到企业和群众的认可。去年6月以来,全市域“不见面审批”办件达138万余件,群众网上办事满意率为100%,在省政务服务办的历次通报中,综合排名均位居全省前列。“现如今办事无需往返政务大厅,有了e办事平台,在家用互联网上传材料、拍照,办理的相关证件邮寄到家,以前自己每个月至少跑3-4趟窗口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有点‘不适应’了。”镇江新新春药店负责人杨艳坦言。

  另外,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建立了“一站式”的服务体系,依托“e办事”平台,打造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络服务子平台,全面提供企业诉求帮办、政策信息咨询、创业辅导、融资服务等专业服务,共计发布各类政策信息6000余条,办结企业诉求2000余件,为企业提供公益培训年均3600余人次,牵线融资贷款26亿元。镇江吉吉严选有限公司法人季为兴奋地说:“自从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一站通,开办企业常见问题一目了然,按照目录准备材料,上传证件信息,既方便又快捷,平台真是我们外地来镇创业人的福音。”

  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嵌入“超市式”信用信息服务。根据《镇江市参与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监管暂行办法》要求,依托“e办事”平台,建立我市中介组织信用监管系统,并与各涉审中介主管部门监管系统对接,实现中介组织及其从业人员信息录入、资质审核、部门监管和信用评价全流程信用监管,信用评价及相关信息以“超市形式”对外公开发布,直观展示中介组织信用形象,方便查询和应用。(吉利 孙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