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边城镇交出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2018-07-27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镇江讯(孙德圣 文飞)盛夏时节,句容市边城镇各大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激战正酣,位于边城科创园的极宇生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预计年底竣工投产;安置房一期10幢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近期将交付使用;宁武新材料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产销两旺……今年以来,该镇坚持项目为王,既扩总量、又促转型,激活创新转型“强引擎”,跑出了项目推进和产业招商的“加速度”。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1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2%;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0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88.67%;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3.6%,顺利实现“双过半”。

  狠抓重点,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今年以来,7个句容市级以上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96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苏博特一期已顺利投产,新富瑞二期厂房主体竣工,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总投资1亿元国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开工建设;脱硫石膏、宁武聚醚自动化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优拿大船用尾气装备项目检测中心投入使用,同辉调光玻璃膜、泉康物流综合体等项目快速推进。一批体量大、质量优、业态新、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将为边城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提升质态,打造产业项目“领头羊”

  上半年,该镇预计完成工业开票销售收入20.1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5.2%,增长26.1%;完成外贸出口4000万美元,占年度任务的50%;完成工业投入8.48 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6.5%;先进制造业投资5680万元,占年计划的189%。新增注册企业41家,个体工商户190户。新增销售超1000万元以上企业3家。宁武新材完成销售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4.4%。9家规模企业开票销售实现了正增长。同时,仑山湖旅游开发项目深度推进,综合体育馆、高档马术训练场、古村落复建等项目完成初步规划,商业街区主体竣工10月份预计对外开放。依托“两山一湖”良好的山水生态资源,以仑山湖为核心的运动健身、养生养老、旅游度假新兴业态厚积薄发、蓬勃发展,仑山湖正成为苏南旅游度假新终点。

  明确方向,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今年以来,交通新材料“一园四基地”载体优势加速显现,开展光明科创园二期和边城道口片区建设,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创新功能日益增强,凭借省级科技孵化器优势,对中小企业的集聚功能显著增强,极宇食品、新富瑞二期等掌握“专精特新”技术的“单打选手”先后落户。同时,及时处理解决省环保督查组反映问题4起,积极配合开展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土地复垦、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总计230.89亩,净新增耕地228亩。实施精准招商,结合边城新材料产业实际,在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等方面下足功夫,积极洽谈汕头万顺股份、北京众智同辉、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泉康电商物流园、世泰医疗等一批重点企业项目,产业特色不断增强,吸纳集聚效应倍增,以宁武、港峰、苏博特为龙头的交通新材料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加速裂变,上下游产品和产业不断拉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