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计窘迫持枪抢劫丹阳的哥未遂 刑释男子获刑七年
2018-07-26 17: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43岁的安徽蚌埠籍男子高某,1996年曾因犯破坏通讯设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此后,竟然非法携带一把黑色气手枪并配备充气瓶和子弹,进入丹阳。在生计窘迫之下,就持枪抢劫出租车司机。25日,承办此案的丹阳检察院检察官告诉记者,高某被警方抓获后,获刑七年。

  检方介绍,2017年4月份的一天,高某经朋友介绍到丹阳来准备找工作。其间,为了能够获得不义之财,高某从蚌埠购买了一把黑色气手枪,同时配备了可以击发的充气瓶和子弹。然后,偷偷摸摸坐汽车来到丹阳。

  高某在丹阳溜达了十来天,身上带的零钱基本用尽,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了。临此绝境,高某就打起了抢劫出租车司机的主意。

  2017年4月23日凌晨3时许,高某在丹阳市开发区瞎逛,在路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要求司机将其送往丹阳城北水果市场。上车后约十来分钟,车子开到城北水果市场的偏僻路边,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高某突然从右侧裤口袋掏出气手枪。接着,他手握着枪放在副驾驶座的靠背上,枪口对着司机,威逼司机下车。

  当时,高某想让司机下车后,好从车上劫夺司机存放的钱财。岂料,司机趁高某不注意,拔腿就朝车尾方向跑走,并向路人求救。高某见未能挟持住司机,十分害怕被警察抓住,于是自己也赶紧逃离现场。

  逃脱后,高某将气手枪藏匿在待拆迁的废弃房屋瓦砾堆里。高某被警方抓获后,获刑七年。(苏薇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