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疾控中心专家:全市无两类涉事批次疫苗
2018-07-26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来,疫苗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根据药监局部门的通告,此次涉事问题疫苗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批次的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各1个批次无细胞百白破疫苗。

  这些涉事疫苗是否有流入我市?昨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记者了解到,我市没有涉事批次疫苗,各地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会在接收疫苗前进行严格审查,保证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与免疫规划科科长袁兆虎介绍,国家药监局发出相关通告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计委于7月16日即刻对全市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统一部署,按照省疾控统一要求,积极配合长春长生公司封存其所有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由于涉事批次的狂犬疫苗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我市没有涉事批次的狂犬疫苗。2017年1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公告显示,有两批次百白破疫苗抽检,发现效价测定结果不合格。涉事疫苗产品批号分别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疫苗,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

  我省各地疾控机构(包括镇江)当时就进行了排查,我市没有发现涉事的百白破疫苗。

  不放心的家长如何知道孩子接种的疫苗是不是涉事疫苗呢?我市家长或监护人可以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百白破疫苗接种记录,与公布的疫苗生产企业和批号进行对照,也可以通过已绑定的手机APP软件“金苗宝”查询儿童已接种过的相关疫苗信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景骁轶)

标签:白破疫苗;疫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