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园林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抗旱保绿
2018-07-25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在句容连日高温天气里,城管园林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为市民送上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在句容文昌东路上,几名穿着长袖外套、带着墨镜、手套的园林工人正在对路边绿化带的枝条进行修剪。据工人们介绍,他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一天的修剪工作了,这不仅仅是为了美化绿化环境,而且是要通过修剪部分树枝、树叶,减少植物水分的流失,从而达到保护绿色植物的作用。

  除此之外,针对高温干旱天气,句容城管园林管理中心还组织洒水车给树苗浇水降温,以确保苗木安全度夏。园林管理管理中心绿化养护科科长杨云峰介绍,入夏以来,中心调集了3辆水车与10多名工人抗旱保绿,一辆水车平均每天浇水8个小时,每天至少要浇8车水,2-3天完成对整个城区浇水工作,对于夏季未完工的园林工程,工人栽培树木后则早晚各浇一次水,确保植物成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