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 温度记录真实完整
2018-07-24 16: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有关长春长生的疫苗事件不断发酵。为贯彻落实《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镇江市食药监局和市卫计委联合出动,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辖市区疫苗相关单位严格执行规范。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疫苗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疫苗储存、运输管理制度,制订相应台账,完善疫苗储运环节管理。有关部门组织全市8家疾控中心和近95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风险排查,从疫苗的购、运送、报废和接种环节,全面排除疫苗风险隐患。统计掌握各疫苗使用单位冷链设施设备,包括冷库、冷藏箱、冷藏车、冷库备用发电机组等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情况。

  高温季节到来,药监部门对疫苗储运条件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查验《规范》要求的到货温度验收和运输过程温度监控记录,对于在疫苗储存和运输过程中温度出现异常的,各单位均建立了《疫苗储存和运输温度异常情况记录表》,积极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如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理,保障疫苗质量,进一步强化各单位是疫苗冷链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督促各单位加强自律。

  目前我市各疫苗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均建立了疫苗验收记录、温度记录、出入库记录真实完整;冷链设备运转正常,大部分设置24小时温湿度报警系统,温度超标及时预警、上报并处置。(潘彩萍 孙霞)

标签:疫苗;储存;管理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