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人才政策宣传月暨“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2018-07-24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镇江讯(孙德圣 邹志琴)创聚容城飞扬青春。句容“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于4月11日全面启动,网上报名系统同步开通。为进一步加大句容创业就业和人才政策的宣传,动员高校师生积极报名句容创业大赛,从5月13日起,创业大赛主办方句容市委组织部、科技镇长团、人社局联合团市委、开发区、郭庄、下蜀、宝华、边城六个分赛区,对南京、镇江、苏州、扬州、西安等高校进行全面走访,与高校师生深入洽谈、宣传政策、动员参赛、商讨合作,切实架起校地沟通合作的桥梁。

  组团专题宣讲,走访措施更实。为使走访宣讲更具实效,创业大赛主办方精心组织、做足准备。编印句容“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邀请函和人才政策宣传小册子,将句容市的文化底蕴、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人才政策“跃然纸上”,一目了然。另组建了由科技镇长团、人社局、人才办、团市委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政策宣讲团,句容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任宣讲团团长,精心准备宣讲内容,推介句容、解读政策。同时,还邀请句容市重点骨干企业一同前往宣讲,以面推点、点面结合,力求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

  资源整合共享,走访范围更广。今年高校走访充分挖掘并整合主办方和分赛区的高校资源,形成合力、实现共享,制定统一的走访方案,集中走访、集中宣讲,充分展示句容魅力,提高城市的整体竞争力。今年在以往创业大赛宣讲辐射南京、镇江的基础上,首次走进苏州、扬州、西安、银川等地高校,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计划集中走访17所高校,加大对句容以及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人才来句容创新创业,提高句容招才引智工作的知名度。

  产学有效融合,走访对接更准。结合句容全力打造的 “江苏硅谷”、“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三张名片,今年高校走访将与句容市产业布局融合度高、符合该市实体经济发展导向的一些高质量的高等院校列为重点走访对象,如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职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对每一家走访高校均制定详细的个性化的走访方案,根据院校的学科特色,有针对性展开产学研对接和人才培养合作洽谈,切实引进一批能推动句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创业项目和高端人才。

  合作纵深推进,走访效果更好。在高校走访过程中,校地双方积极沟通对接,共寻双方合作模式,不断深化项目合作、载体合作、活动合作、人才合作、就业合作、实训合作。校院方对句容走访均表示热烈欢迎,对句容创新创业工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宣传发动高校师生来句容参赛,目前已收到40余家高校229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此外,在人才引进方面也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近期,句容市人社局先后组织江苏兆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宝嵩机器人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企业参加北方民族大学、镇江高专、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场校园招聘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50余人。还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了句容市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暨镇江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双选会,掀起了高校走访的高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