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大力开展河道清淤整治工作
2018-07-24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向泽银)为了全力推进我镇河长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句容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及《天王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我镇河库治理和保护,维护河道秩序,不断提升河库面貌,根据《镇江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镇河长办[2017]41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近期句容天王镇河长对所辖的在册水库和镇级河道进行了全面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蔡巷河水草疯长,水质恶化,河道边坡村民乱垦乱种情况突出,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

  天王镇河长办根据镇级河长的指示要求,立即组织制定了蔡巷河清淤整治方案,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首先进行宣传发动,形成氛围,重点宣传河道整治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多方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是领导重视,镇常务副镇长、蔡巷河河长孔飞协同镇河长办成员亲临现场指挥蔡巷河清淤整治工作,与村干部一起协调处理村民在河道两侧栽植的庄稼和树木,共统计出树木3000多株,种植面积20余亩,积极做好村民的善后工作,取得村民支持。

  7月13日镇河长办组织了两台长短臂挖掘机、四台自卸车、十几名工人进行清淤整治。截止7月19日清理河道1200米,共清理水草、垃圾等杂物500余车,同时对河道水质进行净化处理,共用活性炭600余公斤。通过清理整治,河道明显变宽、变深,河面无杂物,水系更流畅,向着“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