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食物中毒须2小时内上报 镇江86名调查员持证上岗
2018-07-24 10:2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镇江市食物中毒事故报告和流行病学调查培训会议上获悉,从昨天起,我市86名食物中毒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员持证上岗。今后,我市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将更为科学、规范,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机制将更为完善:发现食物中毒事故或接到食物中毒事故报告,应在2小时内上报。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意见》,食物中毒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实行调查员制度。经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研究,联合聘任了86人为食物中毒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员。此后,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将更为规范,对事故报告时限作出严格规定,事故调查行为作出规范。其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现食物中毒事故或接到食物中毒事故报告,应当根据食物中毒事故级别在2小时内报告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要时,可以越级报告。

  采访中,市食药监局餐饮保化处处长李世荣告诉记者,近几年,我市尚未发生四级以上(即30人以上的)的食物中毒事件。(胡冰心 唐亦飞)

标签:食物中毒事故;流行病;调查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