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安比”暂未对镇江造成不利影响
2018-07-23 17: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10号台风“安比”于昨日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镇江出现了大风,并伴有中雨,局部大雨。截至昨天17时,全市降雨量11毫米,其中墓东、民兵水库最大为20毫米。目前全市河湖库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平稳,台风暂未造成不利影响。

  为应对此次台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做好防御第10号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防指成员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同时及时关闭谏壁节制闸、九曲河闸,预降湖西区苏南运河水位至3.67米(丹阳站水位);调度城区焦南闸、丹徒闸、七摆渡闸预降金山湖至5.40米、古运河5.5米、运粮河水位5.72米;句容市开启赤山闸预降赤山湖片区水位至9.0米(降0.78米)。

  目前,据交通部门统计,累计110只船回港避风;城市左湖立交、六角桥、珍珠桥和凤凰河易涝点,城区防办已重点防范,落实了应急防涝措施;国土部门也在市区烈士陵园北侧、北固山古道、宝盖山、山林苑火车站西侧易发生地质灾害部位安排专人巡查、观测。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1日16时市防指发布防台风Ⅳ级预警,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各地各单位已全面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加强值班、领导带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按照预案切实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周迎 李启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