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上半年已建成老人助餐点52个 确保年底建成100个
2018-07-23 17: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城乡公交线路新增7条、优化调整21条,完成率56%;中山路小学预计8月20日前完成次大门、围墙建设以及原四中教学楼立面改造,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全市20个省级考核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达70%,高于年度目标5个百分点;汇聚视频监控点9720个,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共享率达到81%,超过上半年目标1个百分点……

  公共交通、公共环境、公共安全、公共设施……每个词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近日,我市发布民生10件实事上半年进展情况,39项细化工作任务全在有力推进中。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项目回应了市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让广大市民与美好生活更近了一步。

  91岁的刘奶奶是扬中人,因患多种慢性病,此前一直在江大附院的老年病房接受治疗。经医生介绍,今年,她转入了镇江德高护理院。德高护理院是一所医养结合的老年服务机构,自今年元月正式运营,总床位数585张。刘奶奶说:“我住在这里感觉非常好,有医生也有护士,跟在医院一样,但比医院舒服多了。”

  在今年的民生10件实事进展中,上半年全市新增护理型养老床位787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55.2%,提前完成了55%的年度目标。市民政局福善处处长陈正革介绍,今年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他们还有两项指标正在全力推进中,分别为新建5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个老年人助餐点。目前,日间照料中心全在大力建设中,助餐点已建成52个,确保年底全面建成。

  教育一直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为推动大市口片区学校联动调整,优化教育布局,我市进行了第三中学改扩建项目,将第四中学并入第三中学,三中西侧隶属市城建集团的8500平方米土地用于三中的扩建,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招生。

  在市第三中学建设项目现场,炎热的天气下,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薛安明介绍,在2017年至2035年主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方案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以问题为导向,让老城区教育资源调整、调优、调强、调大。如,中山路小学、江南学校都是优质教育资源,但学校的占地面积、活动面积都过小,学生们的正常体育活动都无法开展。今年我市主要实施的是中山路小学、八叉巷小学、三中和四中的布局调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势必为广大市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这个夏天,家住学府路上的市民李先生一家饭后散步有了新去处——孟家湾湿地公园。“那边有可以休息的小亭子,广场上有全民健身器材,还有小沙坑,我儿子最喜欢带一套小工具在里面玩沙子。”李先生说,孟家湾湿地公园的建设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小美好。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民生十大实事的公共空间建设项目中,全市5个新建街头绿地进展顺利,其中,孟家湾湿地公园景观已完成工程量90%,虹桥港绿地土建完成60%,小龙山绿地完成可研审批,西团结河绿地进行配套绿化景观、市政管网建设,长江花园绿地施工图设计优化。市区5个体育公园和70条健身路径建设已完成选址、开展基础建设,体育器材采购计划已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上半年,我市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61.67%;上半年举办全民艺术知识普及活动266场、送戏下乡252场、送电影下乡4220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53%、50%和70%;已完成10座公厕新建或升级改造,60座旅游厕所已完工11座、在建26座,其余23座基本完成规划设计……这些数字变化的背后,是重要民生工作不断向着既成实现目标推进。

  民生10大实事上半年建设推进有力、落实良好,全面改善了市民生活,增进了市民福祉。“期中考试”阶段性的成果已经让不少市民有了切实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让我们对下半年的答卷充满期待。(记者 王露)

标签:小学;湿地公园;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