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外贸进出口增长态势良好
2018-07-23 08: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海关统计数据出炉,上半年镇江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8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其中出口250.7亿元,进口133.0亿元,分别增长11.5%和17.6%。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3项增幅指标全部超过全省平均值。

  今年1—6月份,我市企业出口增长势头不减,以天工工具、鼎胜铝业为代表的部分骨干企业出口强势反弹。进口方面,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进口猛增,带动了我市进口的显著增长。同时,我市原木进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保税区进出境仓储或转口货物倍增,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迅猛。

  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上半年世界各大经济体发展波动较大,不稳定因素增加,但是全球复苏的动能依然存在,国际贸易保持较快增长,为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长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内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体经济经营改善带动我市进口需求增加。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等一系列扩大进口政策措施,也对我市扩大进口产生了积极影响。(朱婕 孙弘升)

标签:进口;外贸进出口总额;海关统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