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启动2018年专项评议
2018-07-19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镇江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专项评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获悉,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推进重点片区环境整治”主题,对市公安局、国资委、国土资源局、环保局、规划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等7个相关工作部门开展专项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受市长张叶飞委托,报告了2018年西南片区和东部片区环境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府对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齐抓共管、强力治污、聚力攻坚的积极局面。截至目前,西南片区已关停轧石场19家,轧石生产线38条;洗石场9家,洗石生产线9条;石灰窑17家,小砖窑22座;宕口10个,生产设施已全部拆除,实施封闭管理,防止死灰复燃。东部片区,索普集团污水排口新增总磷和总氮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镇江长兴酒精有限公司废气治理等6个项目已完成,其他项目正在抓紧组织实施。

  就开展好“推进重点片区环境整治”专项评议,张洪水要求,深刻认识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科学把握专项评议的总体要求,在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上,确立正面为主,解决问题为主的指导思想;在评议工作的原则上,坚持市委领导、坚持人民满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公开;在评议工作方式方法上,注重依靠常委会组成人员、注重依靠人大代表、注重依靠人民群众.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两个片区环境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专项评议从现在启动持续到12月,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的4个专项评议组,通过动员部署、专题调研、自查自纠、述职评议、督促整改5个阶段工作,重点评议被评部门今年以来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263”专项行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产业绿色转型、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庄旭,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章纯钢列席会议。 (记者 林兰)

标签:评议;人大常委会;整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