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三十证合一”与“外资一口受理”正式上线
2018-07-19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今天(18日),镇江工商部门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镇江市工商局又推出商事改革新举措:“三十证合一”、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正式上线。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文件精神,本轮镇江市实施“多证合一”事项共11项,加上已实施的19项,共计30项纳入“多证合一”改革。申请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填报,一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从工商网上登记系统申请,一次性填报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和“多证合一”备案信息;二是现场申请登记,由综合窗口人员在并联平台采集相关信息。

  备案信息会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实时推送给各有关部门共享使用;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整合事项名称,真正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

  同时,镇江市全面推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今后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或由并购、吸收合并等方式转变为外商投资企业,都纳入“一口办理”改革范围。

  申请人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的工商网上登记系统“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上传“一套材料”,就可同时办理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手续,登记和备案信息会即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镇江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项改革任务均实现了“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整个办理过程最多来往窗口一次,进一步节约了时间、人力等经营成本,为打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 黄莉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标签:外商投资企业;工商登记;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