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应税销售增长17.1%
2018-07-19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镇江市经信委对全市今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显示,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态提升。1-6月,全市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17.1%,全市累计完成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93%。

  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主要指标保持增长、优势产业不断壮大、百强企业支撑有力、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企业活力持续释放、部分地区支撑明显等特点。1-6月,装备制造、原材料和消费品三大行业应税销售分别增长14.8%、25.3%和12.1%,累计实现应税销售占全市比重的93.6%。从细分行业看,15个细分行业中,14个行业实现正增长。1-5月,12条重点产业链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占规上工业比重52.7%,较去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6%。

  从全市重点监测的100强企业来看,1-6月,百强企业实现应税销售占全市比重51.8%,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6.5%,拉动全市增长8.6个百分点。百强企业中,销售正增长的7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涨幅超过50%的企业达10家。其中,飞达集团实现应税销售69.3亿元,年底可望重新跻身百亿企业行列。

  重点项目方面,1-6月,26个省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63.1亿元,占年计划的58.3%,超序时进度8.3个百分点;143个市级制造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4.1亿元,占年计划的54.4%,超序时进度4.4个百分点。其中,18个项目实现竣工或基本竣工。

  此外,1-6月,全市累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性成本近26亿元。海昌隐形眼镜等4家企业产品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产品,恒宝股份等6家企业跻身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大全赛雪龙成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4个园区、43家企业进入省绿色制造培育名单。“以龙头企业带动,实现产业链智能升级推进智能制造”的做法,列入国家区域智能制造推进路径,并在全国推广。(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