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18-07-18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镇江讯(解鑫 印美娟)近日,镇江新区姚桥派出所深挖网上逃犯信息,认真摸排,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17年3月份的一天,犯罪嫌疑人童某在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派出所辖区一居户家中盗窃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学府路派出所抓获,后被依法取保候审。可是,在办案期间学府路派出所再次传讯童某时,童某居然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童某先是支支吾吾说家里有事情没时间去派出所,然后就不接警方打来的电话,后来更直接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换了。在多次传讯童某不到案的情况下,学府路派出所于2018年3月将童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童某故作聪明地认为自己换了手机号码,恰巧自己位于姚桥镇的农村老屋也拆迁了,这样变换了住所和通讯方式就能逃避警方的抓捕。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6月份以来,姚桥派出所持续加大对网上逃犯的追捕力度,迅速清理辖区内历年网上逃犯信息,经仔细走访,摸排到童某目前的住所。顺着这条线索,针对童某的活动规律,姚桥派出所领导周密部署,层层推进,带领民警,辅警不顾炎炎夏日的高温,对童某的住处进行日夜蹲守。经过几番较量,于7月17日凌晨5点多,将在家中睡觉的童某顺利抓获。

  目前,姚桥派出所已将童某移交给学府路派出所,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