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设立教育发展基金 助力教育事业
2018-07-17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镇江讯(孙德圣 庄瑜)近日,句容天王镇出台《助学兴教方案》,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旨在奖励优秀学子和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该基金计划启动资金100万,列入镇财政年度预算,每年滚动充实到位,基金专户由镇财政所扎口管理,实行专项投入、专款专用、独立核算。该基金的设立有利于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激励学习、鼓励成才的优良民风和社会风气。

  成立奖学金制度,是天王镇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征求到的“金点子”,结合天王实际所出台的《助学兴教方案》奖扶对象包括名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困难师生的帮扶。其中,对在本市参加高考并达当年本一线的天王籍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天王中学毕业的再加1000元奖励。对在中考中总分位居全市前五十名的学生和本校前十名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可谓是极大地提升了对天王学子的鼓励程度,据了解今年天王达一本线学子人数近25人,加大对本地学子的奖扶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吸引学子回乡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可谓意义深远。预计第一批受奖扶对象将于9月30日前发放完毕。

  今后,天王镇将结合教师节和教育教学实绩,每年举行一次综合性表彰,奖励优秀教师,以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引领师资队伍成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