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大赛开幕
2018-07-17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镇江讯(王琳 翟晨)7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教授,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卓晴教授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戴跃伟表示,智能汽车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和自动化行驶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最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因此,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以此为交流平台“以武会友”,可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70所学校、306支队伍参加,其中,四轮光电组67支,三轮电磁组63支,两轮直立组55支,双车会车组47支,无线节能组39支,信标对抗组35支,共计参赛同学923人,指导教师156名。赛程包括试车、预赛和决赛3个环节。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共派出6支队伍参赛,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共派出5支队伍参赛,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共派出3支队伍参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