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建立社会组织帮办“绿色通道” 解决“申报难”问题
2018-07-17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年逾80的镇江文志中外名人题签收藏馆负责人夏文志老先生在进行社会组织网上年检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难题:由于不会操作电脑,无法完成网上年检资料的填报。而正在夏老先生为难之时,市民政局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立的临时帮办中心为他提供了帮助,帮他完成了资料填报、上传、扫描等一系列年检程序。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普及推广,“不见面审批”模式全面启动,审批服务网上申报已成为申请人提交申请的主要途径,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我市自2016年启用“江苏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开展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以来,已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行”。社会组织申报只需通过网络注册账号,根据网站提示选一选、填一填、传一传即可完成网上申报、年检。

  “我市部分社会组织由于年龄结构偏大、人员流动性较大、专职工作人员缺乏等原因,完成网上申报有一定的难度。”市民政局曾云表示,针对部分社会组织“申报难”问题,市民政局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立临时帮办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有需要的社会组织提供服务,解决社会组织网上年检申报难问题。此外,还建立专门的社会组织QQ群和专用邮箱,为社会组织提供前期的政策咨询、材料下载和材料预审服务,为网上申报困难的社会组织做好前期指导,确保提交窗口的材料准确无误,避免社会组织多跑冤枉路,让社会组织真正享受到“只跑一次”的福利。 (朱秋霞 汪卉)

标签:年检;孵化基地;帮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