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旬老人独自乘坐公交车迷路 公交、民警助其回家
2018-07-17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天下午,一名8旬老人上了公交车后,对于自己的目的地说不清,竟然在车上迷了路,所幸公交司机伸出援手,最终助老人回到家中。

  前天下午3时许,11路驾驶员屠志勇正驾驶着公交车由黄山西路首末站开往我家山水终点站,车正停靠在新城花园北站公交站台上下客,此时上来一位头戴红色鸭舌帽,拎着一只红色塑料袋,年约80多岁的老人,上车后老人说要去上党,屠志勇告诉老人:去上党的话要在青云门站下车转21路。

  本以为老人待车辆到站后会下车转乘,谁料过了不久,老人就告诉司机说他要去上会镇,过了一会又说他准备到丹阳。见老人似乎有些迷糊,屠志勇赶忙问老人家住在哪里?老人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清楚具体住址,且已不记得回家的路。

  见此情景,怕老人走丢,屠志勇便安排老人在前排靠门的位置旁坐好,再想办法帮他找家人。就这样,屠志勇将老人安全地带至黄山西路首末站,将老人扶下车到了站房,并及时将情况汇报了车队。

  见老人随身携带手机,便想着通过手机里面储存的号码联系上老人的家人,但尝试拨号后,发现老人手机内的号码多为空号,无法拨通。无奈之下,公交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也对老人的家庭住址多次询问,均未果。之后将老人带回进一步查找,最终警方成功为老人找到家人,并安全送回。(谢超 徐超 沈湘伟)

标签:老人;山西路;司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