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热男子突发心脏病致休克 公交车司机和乘客联手施救
2018-07-1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清晨,一名中年男子登上公交车后,突然仰面朝天倒下,并昏迷不醒,所幸公交车司机及车上乘客急人所急,成功施救,助昏迷男子成功脱险。

  昨天清晨6时许,公交二分公司203路公交车司机葛景驾车从辛丰开往运河路公交站。当公交车行驶至吕家湾车站时,突然他听见车厢内传来一阵嘈杂声。葛景赶忙靠边停车查看,发现车厢后门地面处,一名中年男子倒地处于半昏迷状态,头冒虚汗。

  据乘客称,这名中年男子上车后不久,即仰面倒在车厢内,并很快陷入昏迷。葛景赶紧查看乘客身体情况并电话至车队说明情况,车队立即表示首要任务是救人,先送至医院。因吕家湾离最近的医院还有一段行程,车内乘客纷纷同意先救人,中途不下车,到终点站下,可以尽快将生病乘客送往市一人医救治,于是葛景关照车上一位乘客帮忙照顾着患者,自己去开车。

  公交车行驶到运河路终点站路边时,患病乘客稍微清醒了一些,拿着手里的物品竟然表示要下车,葛景赶忙询问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因为葛景观察到他脸色没有好转,走路腿还有些晃动,担心他下车后,外面又是高温天气,会再次晕倒发生危险,其他热心乘客也拉着中年男子劝说他不要下车。见此情形,葛景急中生智,将公交车当成救护车直接将患者送往医院。

  至医院后,葛景一直陪着患者,并送进急诊室治疗,经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子患有心脏病,高温天气闷热,突发心脏病造成休克,所幸送医及时,得以抢救才转危为安。

  半个小时后,直到患者家属赶到医院,葛景这才重新返回线路正常营运。(王怡 张丹青 沈湘伟)

标签:乘客;男子;高温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