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天镇江市民度夏方式多样
2018-07-17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霖昨天5点40分便在朋友圈贴出3张日出的照片,每天喜爱骑行的他总是5点出门,骑着心爱的自行车绕金山湖一圈,“骑行20多公里,出一身汗,沿途再看看美景,真是惬意。”他兴致勃勃地说。

  有时来了兴趣,徐先生还会加骑一圈。酷暑难熬,像他这样的市民却各显神通,通过各种形式安然度夏。

  天热了,去图书馆看书去。记者前两日在市图书馆看到,不少市民来此避暑。江科大的大三学生小李正在认真看书,她说:“图书馆本身环境安静,而且来的人大都是看看书读读报纸的,整个氛围和环境都挺适合读书学习的。”高温天一般人会在家里吹吹空调,玩玩手机,时间一长人变得懒散了。小李表示,在图书馆看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能让人融入其中,充实自我,很多时候能和作者产生共鸣,内心变得充实而宁静,也感受不到热了。即将升入高三的丁同学分外珍惜这个暑期,除了上一些小课,其余时间也来到图书馆学习。他说,主要还是环境舒适,学习氛围好,而且这里有不少书籍资料,比在家复习更有效率。

  天气炎热,逛商场看电影的市民也有不少。张霞特意带上高中的儿子看了场热门的电影《我不是药神》:“这是以真实的事例改编的电影,让儿子看看生活的另一面,在光鲜的城市背后,还有因病艰难求生的一群人。”据环球时代影城检票员邱先生介绍,最近持续高温,前来看电影的人也多了,特别是一些家庭观众或同学结伴而来的不少。近期有《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等一批热门电影上映,吸引了大家的观影热情。市民李先生说,影院放映的环境更好,也更能享受视觉的盛宴,因此感兴趣的电影还是会到影院观看的,“天热不想烧饭,有时先到商业综合体吃饭,然后到影院看电影,吃饭娱乐两不误。”

  到体育馆、健身房打打球游游泳等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在市体育馆打篮球的夏先生说:“近来温度太高,一般我们篮球爱好者会在晚上去室外场地训练,但因为晚上人较多,更喜欢白天到室内体育馆打球。这样不仅避免了日晒,而且时间更为充裕。”健身爱好者李女士则说,在夏季,更愿意在健身房锻炼,人的感觉更舒适一点。而随着高温的持续,到游泳馆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上高中的小陈以前只会蛙泳,今年放暑假后,特地请了个教练教他自由泳。10天不到,自由泳便搞定了。在正常的学习做作业外,他每天游一次泳,身体也更强健了。

  每至傍晚时分,许多市民结伴而行,夏季金山湖一带云舒云卷,江风吹拂,芦苇摇曳,霞光变幻莫测,不时有人停下来拍拍美丽景色。除了老少皆宜的步行外,跑步、跳舞、骑行等大家各取所需。挥汗如雨的杜先生说:“每天晚上活动一个多小时,出身汗,爽!”(实习生 魏启航 记者 沈春来)

标签:电影;图书馆;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