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医保综合柜员制上线试运行
2018-07-16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镇江讯(孙德圣 步芝舒)7月以来,句容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综合柜员医保业务上线试运行,职工医保和工伤、生育报销业务实现“一窗式受理”。

  一、优化窗口设置

  组建10个医疗工伤生育综合窗口,不再保留原医保报销、异地就医、工伤生育、城乡居民医保窗口,将原来按业务设置的窗口,整合优化为综合窗口。

  二、明确岗位分工

  按照报销业务流程需求,设定受理岗、录入岗、审核岗,各个岗位严格按照系统流程,推进报销业务的完成。各个岗位之间的相互牵制和监督,进一步规范了报销程序和流程。

  三、统一业务受理

  前台受理、录入,后台审核、报销款拨付。报销人携带报销所需的材料:转院证明、发票、出院记录、费用清单、社保卡一卡通等,到大厅受理窗口等待扫描。扫描完成后,系统自动出具业务受理单,报销人持业务受理单即可离开,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材料扫描进系统后,系统将自动完成图片转换成文字,80%的药品、诊疗项目可以直接匹配。无法匹配的部分由录入岗工作人员完善录入,经系统确认,一份完整的材料会自动派发到审核岗,审核岗的工作人员再进行审核和复核工作,完成后会派件到财务岗,由财务完成拨付报销款,一般5-10个工作日报销款将打入报销人的一卡通中。一套标准化的流水运作模式,由系统提示每步操作,推动报销流程有序进行,提高了办结效率,减少裁量标准不一的影响。

  如果运行顺利,市人社局将此经办模式逐步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点推广。该模式从源头上节约了群众往返来回递送材料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真正体现了“人社温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