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2018-07-16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13日上午10:15左右,句容城管局环卫处环卫工人樊邦娣、许巧生在作业至华阳北路玉清广场路段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女式背包,经过近3个小时的寻找与等待,终于将钱包归还了失主,并婉拒了失主的现金酬谢,在平凡岗位上彰显了美德。

  “当时包就掉在绿化带上,包口敞开着,我和工友就捡起来看了下,发现里面有些个人物品,还有一个钱包,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银行卡。”樊邦娣称,二人大致查看了里面物品后,就立即将这一事件汇报给了路段长,同时在路口等待与寻找失主。

  13日,句容气温高达37℃,樊邦娣、许巧生在路口等待近半个小时,但一直未见有人来寻。11点左右,二人只好将钱包交到了环卫处办公室,同时号召同事、朋友将事件发布至朋友圈,让失主到环卫处办公室来认领。

  下午1点,樊邦娣、许巧生完成作业任务后,二人在路段长陪同下,将钱包送至了开发区派出所。警察清点了包内财物,发现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社保卡等,并通过身份证信息查找到失主王言的联系方式。

  半小时后,失主匆匆赶来,心情很是激动。她说包是上午乘车时丢失的,当时手上东西太多了,没留神就丢了,之后自己一直在找,家里、路上都找遍了,还打电话给了所乘车的司机,但一直没找到。本打算下午1点乘车去外地办事的她,只得被迫改签到晚上。“接到警察电话后,我开心死了。我找了将近3个小时了,急死了,没有包里的身份证,我今天连车都乘不了。”

  失主在警察的见证下清点了财物,发现一分不少,当即立即拿出400元现金酬谢环卫工人,但却被当场婉拒。环卫工人樊邦娣、许巧生坦言,包里的钱差不多是他们一个月的工资,可将心比心,谁丢了钱包都着急,自己要是想要这个钱,就不会送过来。

  句容城管局环卫处办公室主任杜浩介绍,环卫工人在作业时捡到钱包、手机、各类证件是常事,环卫工人捡到物品后,一般首先会在原地寻找、等待失主,等不到的则由环卫处办公室统一上交给公安部门。据悉,仅2018年上年,句容城管局环卫工人就已经捡到了28次丢失物,也收到了多封市民感谢信、锦旗。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