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电句容储运码头迎来首轮海船靠泊
2018-07-16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镇江讯(唐军)2018年7月13日,在华电江苏公司、华电句容储运有限公司、华远星海运公司、华电芜湖电厂、华电重工、中交二航、国电公司及相关单位的共同见证下,装载4.52万吨煤炭的“利电21”靠泊华电句容港,揭开华电句容港新的发展篇章。

  华电句容储运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战略规划的“八个港电、煤电集群之一”和“具有辐射功能的三个煤炭储运中心之一”。拥有2个5万吨级卸船泊位(水工按7万吨设计)、1个1万吨级装船泊位,可同时停靠2条5万吨的海轮,建设存储能力58.5万吨的全封闭堆场。项目集煤炭中转、掺配和储备三大功能,码头泊位总长度717米,设计年吞吐量1500万吨,实际吞吐能力逾2400万吨。

  句容储运码头配备2台装船机4台卸船机,单机额定装船效率3000吨/小时,单机额定卸船效率1500吨/小时,皮带机额定输送能力3000吨/小时,堆取料机堆取能力3000吨/小时,处于长江内同类码头前列。设计作业时间28小时内可完成一艘5万吨级船的卸船作业。另外卸船机上使用AI人工智能动态称重系统,能够有效解决码头水水直取中转的精准计量问题,进场搭配全流程皮带称重系统,检定中准确度0.25%、使用中的精度0.5%;装船机上使用自动采制样、密封封装系统,在保证作业效率的同时、管控煤炭质量。

  不仅接卸能力强、作业效率高、设施设备先进,而且港口在环保工作方面投资超过3亿元,符合环保部门各项要求。建设两个大型全封闭条形堆场,配有曲线落煤管、干雾抑尘、水喷淋系统,同时全流程皮带机封闭作业,可以大幅度减少煤炭作业产生的煤炭灰、扬尘。

  日前江苏华电句容储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完善智能化港口管理系统,配备手机APP,联合烟台华东和南京科远两大专业电子科技公司,打造沿江内专业煤炭港口2.0版。公司首创的输卸煤系统智能化“三全管理”解决方案被评为中国华电集团2018年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为客户提供最现代化、省心、放心、安心的煤炭中转点物流管家服务。

  华电句容港投产后将有效缓解长江煤炭中转港江海联运泊位紧张,成为沿江港口新起之秀。同时作为湖南、湖北、安徽上游区域季节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发挥跨区域协同作用,促进下水煤体系提质增效,提高物流效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