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一周镇江持续晴热 最高气温35℃到36℃
2018-07-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赤日炎炎似火烧。入夏后,高温天气的烧烤模式开始运行,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一周大家将持续生活在35℃以上气温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昨日,镇江市气象局发布的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未来一周我市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气温稳定,最低气温在26℃到27℃,最高气温在35℃到36℃。而且周一至周五全是晴天,周六多云,周日才会有阵雨光临,可能给局部地区带来一丝凉意和些许降温。

  每年七八月份是高温集中爆发时节。今年7月17日入伏后,是将近40天的超长三伏天。民间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意思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属“三伏”,而“三伏”中又以“中伏”为最热,而今年中伏时间差不多有20天,高温下的烧烤模式才刚刚开始,今年注定是苦夏了,地表层的热量累积,所以一天会比一天热。小伙伴们要做好准备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以防中暑。(钱鹏 继业)

标签:黄色预警信号;气温;高温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