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旅游委提醒:旺季叠加汛期 暑期出游注意安全
2018-07-16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期是旅游旺季,又是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高发时段,也是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时间。不久之前的泰国普吉岛翻船事件更是进一步为暑期旅游市场敲响了警钟。近日,镇江市旅游委发布暑期出游提示,提醒全市各旅游经营单位、广大民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市旅游委质量管理处处长李良武表示,暑期出游要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地质等信息,选择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出境旅游要关注外交部或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安全提醒或出行提示,避免到安全风险高的国家或地区旅游。

  鉴于夏季炎热,食物容易发生变质,就餐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并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还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治疗腹泻的非处方药物,以备不时之需。此外,高温天气出游,在室外记得携带防晒用具,备好防暑降温药品,以免中暑。

  暑期水上、海滨旅游项目较为热门,选择旅游产品要量力而行,结合自身健康状况,谨慎选择景区产品项目。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未成年的游客一定要在监护人的监护下参加游览项目,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在水边游玩时,不要离开规定的安全区域,遵守景区有关安全管理要求。尤其是暑期出游“主力军”——学生群体,外出一定要告知家长,尽量结伴而行;在水边游玩时,切忌在水性不好情况下或不熟悉水域贸然下水,切忌雷雨天气冒险进山。

  李良武也特意提醒跟团游客,要确认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和旅游经营资质,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注意合同条款,特别是购物等内容;对合同中模糊不清、表述不明的条款,在订立合同前应询问清楚并在补充约定中注明,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对于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产品,在签订合同前需慎重。付款后,要求企业出具正规票据。同时,建议游客根据自身情况及旅游目的地情况提前购买相关保险。

  旺季出游,更考验游客文明素养。玩得开心的同时,也要适可绷紧文明旅游这根弦,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发生纠纷时,要冷静对待,文明协商。如在旅途中维权不便,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旅游投诉可拨打电话12345或96519或12301,也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朱秋霞 唐瑶)

标签:旅游目的地;提示;旅游产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