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开展文化活动 打造属于百姓的“大舞台”
2018-07-13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镇江讯(唐军)7月10日晚上,华灯初上,下蜀镇市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群众期待已久的第三届文化节“百姓大舞台”如约而至。

  去年,下蜀镇首届百姓大舞台成功举办,近千名市民观看了演出。特别是很多企业员工和普通群众的参与,激发了更多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把传统文化搬上舞台

  “有这样一个机会上台展示自己,我们很珍惜。”今年百姓大舞台的上的古典舞《桃夭》是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的学生带来,他们舞姿优雅、飘逸灵动,还做出不少专业的动作,看得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

  “这些孩子是我们大一、大二的学生,正好借暑期实践活动,到下蜀的百姓大舞台上表演。”在学校辅导员潘怡眼中,能有机会上台表演,既能培训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又能丰富社会实践的经历。“我希望多一些像这样表演的舞台,给更多的大学生提供表演机会,也给当地的老百姓带去欢乐。”

  虽然有很多人并不了解古典舞。潘怡希望通过这个面向群众的舞台,让更多的人走近传统文化,并喜欢上古典之美。

  为普通群众提供舞台

  为了这次演出,在南京工作的裕课村村民张开山,跟公司负责人特意请了两天假,回来好好准备。

  据张开山说,下蜀镇举办第一届“百姓大舞台”时,自己恰好经过市民广场。一打听,这个活动可以“全民参与”,第二天就与该镇宣传办公室联系,希望来年也能登台献歌。在今年筹备活动之前,该镇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联系张开山,沟通演出事宜。

  为了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张开山经常是往返与南京与下蜀之间,进行训练和彩排。为了当晚的正式演出,他做好充分准备,为乡亲们献上最拿手的歌曲。

  晚会结束时,张开山开心说:“今天有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对我来说,特别有纪念意义。

  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这些大学生舞蹈得挺不错的,新村村的广场舞跳得也特别棒。”家住长江花园的杨志林告诉笔者,“过去吃完晚饭后,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现在几乎每周都有演出、露天电影,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

  临港佳园的李敏刚在一旁跳完广场舞,也凑到人群里看起了表演。“我喜欢跳舞,看看他们是怎么跳的,我也能学一学。”

  听完一段黄梅戏《女附马》选段,一旁看节目的周广山打开了话匣子,“以往来镇里演出的节目都是千篇一律,没有新意,今年有魔术、有戏曲、有舞蹈,演员们都有真功夫。这样精彩的演出,我们老百姓爱看!”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姓大舞台已经成为该镇文化节的一个固定栏目,致力于挖掘乡镇文化内涵,打造充满朝气、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文化,传播时尚、健康、快乐的文化正能量。此次“百姓大舞台”共有来自高校、企业和行政村带来包含戏曲、舞蹈、音乐等项目的专场演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