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总工会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8-07-13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51助企百千万行动”是市总工会以“亲企、惠企、暖企、强企”为主题的专项行动,通过亲企百户走访行动、惠企千家助力行动、暖企千人关爱行动,强企万众提升行动,致力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创新转型。

  为深入推进暖企千人关爱行动,近日,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分片分组、整体联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家庭,逐一对2018年申报的特困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核实,力求做到一户不落,截止目前,已对124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走访。

  走访反馈显示,有些申报职工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安居乐业,然而突如其来的意外摧毁了其美满的生活,疾病更是其中的主要原因,新坝供销社一名员工,因本人突患重大疾病,原本安逸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工作不能继续,收入受到影响,一年下来治疗费用就近50余万,原本工薪家庭因此陷入困境。还有的申报职工,因病痛失亲人,留下了孤儿寡母,单亲抚养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孩子,家庭收入较低而导致生活困难。

  近期,市总工会将把走访情况建档造册,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总工会2018年度特困职工帮扶体系管理,与此同时,还将与市级机关各部门进行联动,对每户特困家庭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助学帮扶、促进就业、医疗救助、创业扶持等帮扶救助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争取早日脱贫。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