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37岁女子20年战胜一次白血病两次乳癌
2018-07-1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因为曾经入过地狱,所以知道现在就是天堂”,这是镇江37岁女子倪园园最喜欢的一句话。而这句话,她则是用整个生命来验证。

  “倪园园是我们镇江癌症康复协会的会员,是一个要强、爱美、善良的女孩。她2000年就加入了康协,当时白血病患者有三人,今天只有她,还站镇江康协给康复者的祝寿会上!”11日,采访中镇江癌症康复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倪园园的人生经历中,就是一个词:与癌症拼搏。而她的抗癌之路,必将给更多癌友以力量!

  17岁花季女孩战胜白血病

  20年前,17岁的倪园园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L2型。从此,她开始了漫长的化疗之路。

  一头美丽的长发掉光了,妈妈就买了假发给倪园园带上。爱美的花季女孩,就在假发上带了发箍,这样看起来更真实好看。因为吃激素药,倪园园非常能吃,曾体重长到150斤。激素药让她出现了满月脸,水牛背。太胖买不到衣服,她就找裁缝做……

  期间,尽管进行了22次化疗,不计其数的骨穿、腰穿,可是还是没能阻止复发。1999年,倪园园复发了,癌细胞到了脑脊液里。

  但上天眷顾了倪园园,一个疗程后倪园园竟然缓解了。做了12次腰穿,她脑脊液里的癌细胞也没有了。此后,又做了半年的缓解化疗。

  1999年,镇江康复医院开始开展骨髓移植项目,倪园园做了自体骨髓移植。当年9月进了无菌仓,经历大剂量的放化疗,把自身免疫系统全部摧毁,然后再输回之前缓解期抽出的骨髓。就这样,在无菌仓住了一个多月,她转到了普通病房。当时,血小板非常低,需要输血,为了节省费用,倪园园就抽了爸爸的血,过滤出血小板再输给倪园园。

  坚强的倪园园感动地告诉记者,治疗中需要挂治疗药水,且必须严格控制滴数,时间长达七天七夜,妈妈就不眠不休的守了倪园园七天七夜!正是在父母及亲友的巨大爱心支撑下,在转入普通病房住了一个多月后,倪园园出院了。

  出院那天阳光特别灿烂,倪园园获得了新生。她对所有人说:“活着真好!”

  不放弃不言败再战乳癌

  出院后,倪园园又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康复过程,无菌仓摧毁性的放化疗,使她的的身体免疫力变得非常低。自体骨髓移植后,为了巩固疗效,倪园园又经历了两次小剂量的化疗。化疗期间大剂量的激素,让倪园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埋下极大的隐患。2000年初,倪园园双侧髋关节扁平半脱位,要卧床休息,不能负重,只能柱双拐,由此她申领了二级残疾证。

  2011年11月倪园园又确诊为乳癌,乳癌开刀后,又做了6个疗程化疗。今年的1月倪园园又再次被确诊为乳癌。

  记者了解到,倪园园2000年加入了镇江康协会,因为双侧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一直不能参加协会的活动。而在康复协会的所有会员中,凡是知晓倪园园的,无不为其点赞。今年,在倪园园又一次经受癌魔打击的时候,协会红十字博爱人生志愿者队的兄弟姐妹,集体上门来看望她,给了她巨大的勇气和鼓励。

  今年3月,这些兄弟姐妹又带倪园园去大港看郁金香,大家一起合影,一起抗癌,一起传播生命的能量。不放弃,不言败,给倪园园战胜癌魔输入了巨大的“正能量”。

  目前,坚强的倪园园,正在跟乳癌进行顽强的搏斗!康协的会员和倪园园一样坚信:此次,这名坚强的女子,一样会击败乳癌。

  人生大不幸的倪园园,也是幸福的,因为除了一帮并肩作战的队员,她还拥有从没有想过放弃、愿意倾尽所有的父母。

  倪园园喜欢唱歌,喜欢练字,喜欢静静的读书。采访中,倪园园说,雨果说过:“脚步无法到达的地方,目光可以抵达,目光无法延伸的地方,精神可以飞去”,不住在医院,现在在家中自己就像在天堂,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比精神的自由更重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吴家祥

标签:园园;镇江;化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