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峰山220千伏跨江输电线路两座跨越塔成功爆破
2018-07-12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4,3,2,1,起爆!”昨天上午10时18分,随着现场一声令下,数分钟内,镇江五峰山220千伏跨江输电线路南北两座跨越塔相继成功爆破拆除。至此,服役51年的五峰山长江跨越工程全面拆除完毕,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通航净空的最后一道障碍也被消除——5万吨级货轮可以从海上直达南京港,长江航运加速驶入“大港大船”时代。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重大航运工程于2012年8月开工,内河航道部分已经具备运行条件。该工程建成后,长江南京以下通航主要船型将从3万吨提升到5万吨。而220千伏五峰山大跨越建造年代久远,其设计允许通航净高仅为37.46米,不能满足5万吨货轮通航净空50米要求,成为深水航道工程净空的最后一道障碍,需进行升高改造。

  据了解,此次爆破拆除难度系数高、风险大。为此,国网江苏电力联合地方政府、航道管理局、爆破施工单位等制订周密方案,多次开展专家评审,以确保本次爆破圆满完成。

  五峰山大跨越改造工程共分为旧线拆除、旧塔爆破、新塔基础施工、组塔及架线施工五个阶段。6月14至27日,五峰山220千伏跨域工程旧导线已进行拆除施工。此次爆破结束后,供电部门将在原址建设新的跨江线路,整体工程预计12月竣工。新的跨越工程将采用输送容量更大的导线,输电能力较原来提升3倍以上,超过我市2017年全市最大用电负荷的六分之一,能够更好满足电力南北传输需求。

  副市长胡宗元在现场指挥爆破工作。 (王亮 万新云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