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丁岗镇组织应征青年征兵目测初检
2018-07-11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7月10日上午,镇江新区平昌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来自丁岗镇留村、葛村等6个行政村及辖区内江苏航院的应征青年,在体检站内参加量血压、测身高、查视力……等项目体检,这些正值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都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在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参加每一项身体检测。

  据了解,今年丁岗镇辖区应征青年报名总人数为46人,其中本科2人,专科30人,中专9人,高中3人,初中2人。据丁岗镇征兵办主任常加祥介绍,该镇今年认真谋划,狠抓征兵各环节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一、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征兵工作,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上级征兵工作精神,研究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工作流程,把征兵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村,对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二、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利用村(社区)宣传栏、横幅标语、微信、QQ群等宣传方式,扎实推进征兵宣传“六进”活动,即:进乡村、进高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进家庭等,广泛宣传征兵政策、优抚政策,全面提升征兵工作流程知晓率、征兵政策的宣传率、征兵优惠安置政策的普及率和大学生征兵的优先率,同时开展适龄青年底数摸排,准确掌握适龄青年全面情况和应征意愿。三、确保兵员质量。对摸排出符合征兵条件的对象进行意愿调查,了解每一名青年当兵意愿,及早准备,定期联系,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现实表现、家庭情况、联系方式和思想动态等,确保把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四、确保廉洁征兵。对整个征兵的流程进行四公开,即:征兵时间公开、征兵程序公开、体检政审结果公开、定兵名单公开等,实行军地联合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在征兵的过程中,积极开展征兵业务再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征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依法征兵、廉洁征兵意识,确保将廉洁征兵贯穿征兵的全过程。

  作为征兵体检工作的第一道环节,目测初检工作是整个征兵工作之基础,现场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征兵目测初检工作,丁岗镇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平昌卫生服务中心对医务人员专门进行培训,做好体检设备保障工作。接下来,该镇人武部将对此次初检合格对象进行走访谈话、病史调查、政治审查,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各项政策规定,严把关口,把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关,确保将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新兵征集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