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已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26亿元
2018-07-11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半年,镇江市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双过半”。今年已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763.16万元,各类创业扶持资金1.26亿元,受惠就业创业者1.67万人次。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就业条口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信息。

  今年上半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以推动充分就业质量就业为主线,以实施“惠民实事”为重点,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双过半”。

  就业创业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今年以来,我市出台《关于推进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初始创业、创业孵化、优秀项目等补贴力度。同时,启动开展了“创业失败社保补贴”“驻镇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服务补贴”等配套政策制定工作,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今年以来,已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763.16万元,各类创业扶持资金1.26亿元,受惠就业创业者1.67万人次。

  精准就业扶贫基础进一步夯实。成功举办“2018春风行动”全市联动大型招聘会,举办“2018年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13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现场达成求职意向;召开全市精准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分解目标任务,推进扶贫任务落地。1-6月,全市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900人。同时,失业保险作用进一步发挥。今年以来,已为全市888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759.71万元;为1601人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98.03万元。

  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提效。上半年,我市继续推进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推行“互联网+就业服务”,对市人社局90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中涉及就业创业的22项基础业务进行流程再造、材料简化,对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就业服务窗口全部实行“综合柜员制”改造,实现所有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对“镇江智慧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新开发“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系统和“网上失业登记和就业创业证申领”系统,实现就业失业管理服务全程网上办理。 (胡冰心 娄琼琼)

标签:就业创业;就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