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送影下乡 村民乐享
2018-07-10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镇江讯(唐军)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强化主流文化宣传阵地的影响,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近日,句容电影公司放映队来到句容下蜀镇沙地村,为村民送去一场场电影。

  沙地村段边自然村位于集镇东2公里,地理位置既不算偏僻,也不算交通便利。村里一位老人高兴地表示,段边自然村原来是一个有500多人居住的村庄,现在年轻人有的外出打工,有的搬迁出去,留守村里的人并不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镇里的电影队经常来放电影,那时就像过节似的,大伙聚在一起十分热闹。虽然现在村里也能看到有线电视,但放映队来到村里放电影,他们仍然十分高兴。

  据悉,在电影放映之前,为了烘托气氛,电影队将一些印有“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标识的小纪念品,免费发放给村民。不少村民表示:“看露天电影,学文明知识,原来可以两不耽误!”

  据电影公司负责人介绍,原来各个乡镇都有电影放映队,镇里和村里的电影都是由他们组织放映,体制改革后,农村的放映任务就落到了他们身上。现在他们每年到全市各个村放映,公司几名在岗职工,每天东奔西走,忙都忙不过来,像这样深夜回到县城是家常便饭。好在交通便利,放映的全部是数字电影,携带的器材也轻便,为他们的工作减负不少。他说,现在居住在农村的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和老人,看电影的人数虽然没有过去那么多了,但从很多群众冒着雨、打着伞,看影片的热情来说,说明大家对露天电影仍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所以,只要群众需要,放映队就一直会放映下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