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5月底镇江食药违法案件结案186件 比去年同期增长101件
2018-07-1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1日,省食药监局在全省部署开展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市食药监局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地推进集中行动各项工作。在昨天举行的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督工作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汇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食药监管坚持量质并举,违法案件查处取得突破。

  今年年初,市食药监局制订了明确的案件数量考核意见,截至5月31日,全系统已结案18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01件。今年以来,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办货值百万以上案件3件,其中2件销售假药肉毒素案件货值金额超千万。同时,重视投诉举报。整合投诉举报资源,每月通报投诉举报受理情况。截至目前全系统受理投诉举报400件,其中办理省局通过12331系统交办353件,市局自行受理转办47件,办理职业投诉举报88件,目前共计办结301件。2017年度的所有投诉举报件在2018年5月份已经全部办结。

  我市还将“乳制品、白酒、食品添加剂三类企业主导产品全覆盖,获得镇江香醋集体商标的生产企业其镇江香醋产品全覆盖,食用植物油、肉制品等企业的覆盖范围达到50%”作为食品生产环节电子追溯全年目标,今年新增54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电子追溯体系,42家新建企业完成网站注册和产品条形码申领,实现三类企业主导产品全覆盖、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覆盖率60%、肉制品生产企业覆盖率达到50%。同时,围绕乳制品、白酒等重点品种,新增15家食品流通企业完成系统注册,今年新录入进货数据338条,销售数据537条;围绕餐饮等重点环节,目前已在省追溯体系新注册餐饮企业11家。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还与市信用办等单位在全省率先出台《镇江市食品药品安全失信企业及个人处理办法》,一旦企业失信,从土地供给、资金借贷、信用评定等方面联合惩戒;联合印发《镇江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成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管理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等长效管理机制,实施“红黑名单”制度,目前已将2017年食品生产环节4家“红名单”食品生产企业,1家“黑名单”食品生产企业和3家“黑名单”食品小作坊业主推送至我市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公布。(记者 孙霞)

标签:投诉举报;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