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专题会议研究上半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工作
2018-07-1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半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产业项目对镇江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大统筹整合力度,完善服务推进机制,提升项目招引建设热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和各辖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分别汇报了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1-6月份,全市175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0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0.4%;全市新签约各类项目148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82个,同比增长27%,完成年计划54.7%,顺利实现“双过半”。

  产业强则城市强。惠建林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扩大总量,也要提高质量;既要狠抓现有企业的转型升级,也要加快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建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统筹整合力度,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土地资源的统筹整合,全面摸清“家底”,科学分配各类建设用地比例,优化产业用地布局;加强闲置房产的统筹整合,坚持整体谋划、分类推进,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加快盘活存量房产资源;加强招商力量和招商平台载体的统筹整合,加快建立专业运作、集中高效的招商体系,切实提高招商实效。

  惠建林强调,要全力以赴为项目招引建设提供有效服务。进一步明确招商重点,尽快制定产业发展“负面清单”,划定禁止发展、限制发展区域;细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信守政府承诺,凡是对企业承诺的事项一定要做到;深化产业链研究,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精准有效的“上下游”配套服务;加大创新创业项目的招引服务力度,不断浓厚招才引智氛围。

  惠建林要求,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严把项目质量关口,加快推进企业用地产出效率评价工作,定期通报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一着不让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全面夯实“产业强市”根基。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裔玉乾、陈可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伟)

标签:重大产业项目;统筹;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