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昨日出梅 未来一周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2018-07-1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伴随着一场短时强降水,昨日,镇江市气象部门正式发布了我市出梅的消息。

  我市今年6月22日入梅,较常年的6月19日要晚些,而7月9日出梅,较常年的7月12日又早了些。今年整个梅雨期18天时间,较常年偏短。全市梅雨期降水明显偏少,平均梅雨量为138.3毫米,较常年平均253.9毫米的梅雨量要偏少4成多。梅雨期内雨带南北摆动,降水呈间歇性、过程性的特点,其中在6月28日和7月5日到6日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其余时间均以分散性降雨为主。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4℃-36℃,午后到上半夜易出现局地雷阵雨,其中11日-12日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有5-7级东南大风。(继业钱鹏)

标签:梅雨;降水;气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