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冰箱时不慎引燃小燃气瓶 电器修理店发生爆燃
2018-07-0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晨8时左右,丹徒宝堰一电器修理店门前发生爆燃,是修理师傅在修理冰箱时不慎引燃小燃气瓶,小燃气瓶爆燃后又引发大冰箱底部的压缩机爆燃,现场一片狼藉,修理师傅当场被炸伤面部和双手,多名好心的路人及时将爆燃起火的冰箱拖至路中央,再扑灭现场大火,受伤者被及时送医。

  据在现场处理的赵大爷和华先生讲,早上约八点钟,他们正在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有人说了句,“不好,小郦的门口爆炸了”。起火点位于菜市场附近一个家电维修服务门店,修理的师傅姓郦,今年五十多岁,修家电已有四十多年了,人缘很好,宝堰镇上每年学雷锋活动他都积极参加。

  赵大爷和华先生跑到爆燃地点,已经有人将郦师傅抱起来,只见郦师傅脸上和双手都是血,门口也是一大片血迹,早到一步的好心路人已经将郦师傅弄上车送医院,后来的路人迅速将门口爆燃起火的大冰箱拖至马路中央,远离了门口的易燃物,大家一起动手扑灭了冰箱的明火。由于爆燃的冲击波,距离好多米的路边电动车也被掀翻。当时有多人拨打了120和110。

  伤者郦师傳被送到附近宝堰医院后,由于伤势严重,宝堰医院急救的医生建议立即将受伤人员送丹徒新城医院急救,好心路人和司机立即驱车将伤者转送至丹徒新城医院。

  随后民警来到现场,经现场调查和从宝堰医院急救的医生处了解到:郦师傅当天上午维修冰箱时,用小燃气瓶对冰箱的一个部位进行焊接,由于距离太近,不慎引发小燃气瓶爆燃,随即引燃冰箱底部的压缩机和氟利昂等,于是出现较大爆燃,郦师傅躲闪不及而受伤。(李国平 徐赟 曹海滨)

标签:爆燃;冰箱;燃气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