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白领薪酬多在4000-6000元 互联网行业薪资较高
2018-07-09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夏才市情况如何?智联招聘通过监测镇江的在线招聘数据昨日发布《2018年夏季镇江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夏季求职期镇江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17,这意味着镇江平均每个岗位收到17份简历,竞争的激烈程度与旺季比趋缓。

  数据显示,2018年夏季我市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的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受到金融环境的影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等行业的人才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贸易、进出口行业。房地产行业凭借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地位,以及行业自身的强流动性特征,依然有较大的人才需求。

  在今夏的招聘市场中,教育、培训行业因受到知识付费、早教、儿童教育等利好因素的影响,行业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保持较高水平。从大数据可见,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升。这是因为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升。此外,高级管理职位的竞争指数也逆势上扬,同比环比数据均显示有一定涨幅,说明更多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

  热门职位竞争依然较为激烈。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已基本稳定,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大。而经过多年的发展,金融业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需求同比都出现了下降的趋势,由于人才储备较为充足,竞争相对激烈。

  从总体看,我市白领薪酬在4000-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最多,占职位总量的三分之一,调查发现实际薪酬相比招聘薪酬稍低。管理人才作为各行业抢夺的重点,长期处于相对较高的薪酬水平,高级管理以1.6万元的月薪领跑其他职业。 (沈春来)

标签:竞争指数;镇江;电子商务行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