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可达36℃
2018-07-09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大雨模式的结束,镇江又要进入了桑拿天了。又湿又热又闷的天气会让人们体感非常不适。镇江市气象局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我市周一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周二至周末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一周最高气温稳定在33℃到36℃,最低气温26℃到28℃。

  上周六,我们迎来了小暑。暑是指炎热,小是指热的程度,也就是说天气开始火热了,但还不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俗话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当梅雨结束后,“三伏天”也会不约而至,开始酷暑下的烧烤模式。所以小暑时节多些雨水,尽管会让东西易受潮发霉,但对缓解高温还是有不小的作用。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小暑过后,强对流天气还将频发,高温、暴雨、台风会轮番做庄,且仍有“暴力梅”发生的可能,所以大家除了要关注防暑降温,还要注意暴雨强雷,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了。(继业 钱鹏)

标签:天气;多云;局部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