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最大引航母船正式命名 上港集团引航船项目举行接水仪式
2018-07-09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镇江讯(孙德圣 倪旭杰 赵君峰)5日上午,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又一项目成熟落地,上港集团引航船DJHC8016项目命名暨接水仪式成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军,市委常委、党校校长孙健以及企业方代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怀瑾、工会主席庄晓晴、上海佳豪集团、天海防务董事长刘楠共同出席仪式。

  张德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港集团、天海防务、大津重工表示祝贺。张德军表示,造船业是工业发展水平的标尺,是制造领域的“国之重器”。近几年,在全球航运市场低迷、船舶企业洗牌重组的形势下,大津重工勇于创新、逆势上扬,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出美克斯海工自升式多功能服务平台、自升式碎石桩施工平台等精品力作,在全国乃至全球先进装备制造领域展现实力、赢得口碑,成为提升我市制造业水平的重要力量。他寄望,天海防务、大津重工能够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坚持创新创优,在船海工程、清洁能源、军民融合等方面,不断加强高端产品研发、拓宽海内外市场,取得更加丰硕的业绩。

  据了解,引航船DJHC8016项目总长118米,型宽19米,设计吃水4.5米,可同时满足100名引航员和54名船员工作、生活和居住。该项目是天海防务继“沪港引11”后为上海港引航站设计并建造的第二条引航母船,是一艘带有军民融合意义和代表国门形象的引航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